安徽援疆指挥部成员开展结对共建调研

2020年12月25日16: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3日,安徽援疆指挥部成员、结对共建专班负责人胡扣住来到皮山县垴阿巴提塔吉克民族乡小学和雏鹰幼儿园,就下一步结对共建工作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垴阿巴堤塔吉克民族乡党委书记张岁良陪同调研。

皮山县垴阿巴提塔吉克民族乡是一个以塔吉克族为主的一个自然乡村。通过不断努力,2018年整乡已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近年来不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发旅游资源、挖掘民族文化、打造精品民宿,形成了特色民族风情、边疆避暑胜境、气势磅礴的一线天、水天一色的风光水库等系列旅游资源,集观光、体验、居住、购物、饮食于一体的民族风情园。多年来,乡政府一直坚持教育为先,即使再困难也优先支持教育事业,给教师提供最好的保障。今年在乡镇特别困难的前提下,仍然拿出部分资金对学校的食堂、宿舍暖气进行改造,并把干部周转房免费提供给教师使用。

在塔吉克民族乡小学和雏鹰幼儿园,胡扣住一行分别到学生宿舍、食堂和教室,详细了解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并向教师、校长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最后在学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垴阿巴提塔吉克民族乡镇领导、校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胡扣住指出,安徽省援疆指挥部高度重视学校教育工作。援疆项目资金也逐年向教育上倾斜,2020年援疆资金更是达到2.2亿元,涉及校园建设、贫困生资助、学校结对帮扶、教师支教和培训项目等,让学生、老师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应强化国语学习,让学生们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能让自己更好地适应社会。结对共建专班要先期谋划,协调安徽学校和皮山学校加强沟通交流,开展结对帮扶,共建共赢。(安徽援疆)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