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企业客户足不出户可交电费

2020年12月24日12: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单位推出的企业电费代扣业务真方便,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每月跑到营业厅排队交费了。”12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妇幼保健院与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签订了电费代扣协议,该妇幼保健院后勤负责人表示,供电公司推出的企业电费代扣业务非常便利。

过去,企业客户需要派工作人员每月按期到供电营业厅交电费,费时费力。企业电费代扣业务将传统的客户主动交费模式转变为自动扣费模式,客户只需与供电公司签订电费代扣协议,并提供指定扣费的银行账号,银行收到供电公司定期发起的电费交纳申请后,将电费款项汇至供电公司,从而实现自动交费。

企业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手段签订电费代扣协议、查看代扣记录、开具电子收据,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足不出户完成电费交纳业务。

企业电费代扣业务支持单一户号扣费、多户号批量扣费、按需扣费、实时扣费、实时销账等。

“企业电费代扣业务同一账户还支持多户号、无限额支付,支持15家银行支付,企业客户无需排队交费,避免企业客户交费不及时影响信用,同时缓解了供电营业厅每月集中大额收费的压力。”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张引兄介绍说。

目前,已有342户客户办理了企业电费代扣业务。下一步,该公司将通过在营业厅内设置咨询台、在当地媒体刊发业务办理通知、组织人员告知客户等方式广泛宣传推广,推动供电服务模式向“线下+线上”转型,满足客户多元化服务需求。(刘静)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