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20年12月24日11: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以前需好几天才能办理好的事,现在1天就办好了,省时又省力,方便多了。”近日,新疆某企业负责人李先生从市场监管局注册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企业营业执照时感叹说。

今年,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政务服务中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实施“政务服务提升年”为抓手,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工作质效,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农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制度管事管人,修改完善了《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制度》《窗口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办法》,将政务服务工作质量纳入考核范畴,以全面提升服务理念,改善政务服务环境。 

营商环境优化关键在落实。一是强化教育培训。通过“学、讲、用”岗位大练兵,提升业务技能。组织窗口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和政策学习,提升窗口服务人员综合业务素质;二是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开辟防疫民生企业专属绿色通道,全时段“特事特办”;三是延伸服务链条。实现全程“网上办”“零见面”“一体化”功能,实现网上办事服务平台全覆盖;四是加强考核监督。“坚持“一月一考核”,加强对窗口业务及各类新政策工作的培训监督管理,监督促进政务服务工作。(郭红艳 李文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