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加强技工学校建设合作 推进职业技能培训

2020年12月23日19: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东营市援疆指挥部与东营市技师学院共同推进疏勒县技工学校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疏勒县技工学校举办,就下一步共同建设疏勒县技工学校,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推进疏勒县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签署合作协议。东营市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荣三,疏勒县委副书记、东营市援疆指挥部指挥张作霞,疏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社局党组书记杜强等领导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疏勒县技工学校成立于2019年9月,以无就业技能的农(居)民、有意愿培训的基层干部、初中高中未就业毕业生等为主要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分为长期班2个月、中期班30-45天、短期班10-15天,同时承担上级部门安排的各类培训。

王荣三表示,东营市技师学院上下将统一思想,把共同推进疏勒县技工学校建设发展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全院之力与援疆指挥部共同推动疏勒县技工学校发展壮大。

张作霞希望东营市技师学院能够大力支持疏勒县技工学校发展,在学校发展规划及实训室建设规划、师资和管理人员队伍、专业课程和实训能力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积极帮助,指导疏勒县技工学校逐步规范学校标准化建设,提升专业教学培训能力和水平,提升学校建设管理能力;希望疏勒县技工学校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依托东营市技师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专业的师资力量,认真研究疏勒县技工学校发展方向和专业建设规划,积极落实好协议各项合作事宜,共同推进疏勒县技工学校向前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教学设施,并就先进办学理念、提升疏勒县技工学校办学水平进行座谈交流,东营市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副主任艾娜,东营市技师学院副教授、齐鲁首席技师刘兵以示范课的方式,对学校教师进行学科教学帮扶指导。(苏莱曼)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