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12月23日18: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青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倾力解决疫情期间企业资金难、发展难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又降又免提振信心

“有了免税政策,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青河县青龙湖大酒店法定代表人刘广云说。疫情期间,餐饮业萎靡不振,客源少,损失大,青河县税务局安排专人逐户给这些纳税人打电话、发微信,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可以享受的减免政策,特别是对小规模纳税人在疫情期间将增值税征收率由原来的3%降至1%,仅此一项青河县志远砂石料有限公司减免增值税近10万元,让纳税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主动退税纾缓解困

“15.47万元到账了,没想到,速度这么快,真心谢谢你们。”早上刚一上班,新疆蒙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桂萍就接到税务局的电话,询问退税是否到账。张桂萍说:“我们是青河县重点税源企业,疫情期间由于口岸闭关,企业一直无法正常运转,工人都在厂里,资金很紧张。我们前天下午刚办理完纳税申报,税务局就电话通知我们可以退税,今天早上钱就到账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么好的纳税服务,让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更足了。”她对税务机关严谨、高效、快捷的办税效率竖起了大拇指。疫情期间由于大量企业前期未能正常生产,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青河县税务局每天不间断检索筛选纳税人汇算清缴申报数据,累计为10户纳税人退税25.36万元。

宣传辅导一户不漏

“您申报错了,您可以按照免税申报,不需要缴税的。”青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盯着电脑,一户一户排查增值税优惠政策有无应享未享的,一户一户电话通知纳税人。连日来,青河县税务局梳理疫情防控增值税各项优惠政策,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辅导、视频连线等方式向广大纳税人“一对一”精准宣传辅导,确保优惠政策宣传一户不漏,全面覆盖,确保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数据分析精准施策

新疆海鸿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复产以来,受疫情影响下游部分供应链前期未能复工,或复工之后产能上不去,导致部分工程材料短缺,项目进度缓慢。青河县税务局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立即着手为企业出谋划策,进行发票数据分析比对,精选了辖区内上百户建筑材料供应商,截至目前,已从本地累计取得相关原材料成本发票1.5亿元,涉及相关原材料等小微企业及个体户共计340余户。青河县税务局对重点税源企业开展疫情影响调查,从纳税申报数据分析企业收入增减变化情况,从发票数据进行关联性分析,结合重点税源企业特点和复工复产形势,精准帮扶上下游企业实现产业对接,给企业送去动力,为小微企业、个体户送去了新商机,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闫云聪)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