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安宁渠镇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民间借款纠纷

2020年12月23日17: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2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司法所,在司法所所长杨海铭的主持下,村民聂秀英终于从村民李刚手里拿到了所欠的9000元,至此,一起20多年的借款纠纷终于划上圆满句号。

12月6日一大早,聂秀英来到安宁渠镇司法所对司法所所长杨海铭说:“所长,你说这个事还有没有办法解决了?就2万块钱欠了多少年了,现在家里急着要用钱呢,钱就是给我还不了,你说咋办?”

杨海铭请聂秀英先坐下,平复好她的情绪后,开始了解她的诉求。据聂秀英介绍,1998年,李刚当时急用钱,向其借款2万元,此后,虽然陆陆续续在给聂秀英还钱,但每次还钱就500元左右。由于最近聂秀英家里急需用钱,想让李刚把剩余的借款一次性还清,但多次要求李刚还款均无果,于是来到安宁渠镇司法所申请调处。

杨海铭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把借款者李刚也请到司法所,双方面对面解决问题。核对具体情况后,又分别给双方做思想疏导工作,从平衡双方利益的角度出发,鼓励双方互相让步,协商解决。

经过劝导,双方最终达成《人民调解协议书》,李刚于12月22日将剩余9000元借款一次性付给聂秀英,当拿到欠款时,聂秀英说,司法所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解决难题,以后有事就找司法所。(白雪晴 苏金金)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