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看望慰问新疆电网的建设者马中央

2020年12月23日17: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18日,国家电网天山雪莲(综合能源)共产党员服务队的6名队员,带着鸡蛋、牛奶等慰问品前往乌鲁木齐新市区江苏西路送变电物业小区看望慰问新疆电网的建设者马中央老人。

“您好,老人家。我们来看望您了!”服务队队长高红说。队员们走进马中央老人的家中,亲切地向老人送上慰问品,并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

照顾马中央老人的是其小女儿马雪娟,今年66岁的马雪娟向服务队队员们讲述了父亲的先进事迹。

马中央老人1921年出生,曾是一名抗战老兵,1951年毕业后分配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力工业管理局担任工程师,1965年至1981年在新疆送变电工作,1982年退休。期间,老人参与过220千伏玛昌线、玛克线、吐鄯线等新疆重大电网工程的建设,见证了新疆电网的跨越式发展历程。

服务队队员们与马中央老人(左二)合影。张小平 摄

在攀谈中,马中央老人了解了近年来新疆电网建设发展的成绩后竖起大拇指。

队员们纷纷感叹,此次活动不仅是慰问送温情,更是一次学习新疆第一代电网建设者先进事迹的有益活动。在今后工作中,要将马中央老人身上这种责任与担当意识始终贯穿于工作中,学习他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新疆电网建设发展贡献力量。(黎译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