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妇女家门口学技能

2020年12月23日12: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提升妇女综合素质,促进就业创业,近日起,新疆沙雅县围绕自治区脱贫攻坚“冬季攻势”部署要求,各乡镇结合辖区富余劳动力和市场新需求情况,针对妇女群体开办的美容美发、服装设计、糕点制作、家政服务等各类培训班有序开展。

“家门口学家政服务,有保姆月嫂班、餐饮服务班、家政保洁班,想学哪个就学哪个,省钱、省时间,通过学习,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就业和创业能力。”12月21日,正在参加餐饮服务技能培训的古勒巴格镇阿勒迪尔村村民古力尼沙木·吾甫尔高兴地说。

古勒巴格镇利用农闲时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小班额多频次的方式,开设餐饮服务、保姆月嫂、家政保洁及实训等课程。培训班邀请专业培训机构,上门培训,让群众轻轻松松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就业技能。培训结束后,将多方对接工作岗位,帮助参加学习的妇女群体实现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创业。

央塔克协海尔乡举办的美容美发、缝纫技术、糕点制作等实用技能培训班,全乡有160余名妇女踊跃报名参加。授课老师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使专业系统的美容美发知识变得浅显易懂,学员们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解并做好笔记。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课程教得很好,容易理解,收获满满。

央塔克协海尔乡亚勒古孜铁热克村建档立卡脱贫户热孜古丽·肉孜说:“我一直喜欢美容美发,这次参加了培训,学习了这方面的很多知识和技能,将来准备开一个自己的美容美发店,勤劳致富奔小康。”(安斌 海日古丽·依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