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变电:危急时刻他们出手相助

2020年12月22日17: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巡视道路前面怎么停了一辆车,大家下去看看是啥情况。”12月18日,新疆送变电南疆库尔勒运检分公司的运维人员在前往220千伏尉里克二线开展正常巡视时,被258号塔附近的一辆白色别克车“拦”住了。

巡线车停稳后,大家走了下来,只见两张冻得通红的脸也从别克车前露了出来。原来,这两人是住在线路附近的团场农民,最近没有什么农活,都爱好钓鱼,打算今天好好体验一把钓鱼的快乐。钓鱼的地点位于220千伏尉里克一线,是一条穿过了231号—232号杆塔廊道的河流。

220千伏尉里克二线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线路下方沙子的流动极强,农民驾驶的别克车底盘较低,两人并不熟悉路况,一不留神就陷进了沙地里,眼看着半个轮胎都要被沙子淹没。

由于线路下方没有手机信号,路上也没有经过的车辆,车上也没有携带掏挖工具。两人在路边找到一根胡杨树的枝干,在-17℃的沙地里挖了2个小时,双手早都冻得发紫,也没能成功脱困。工作负责人任泽见状,赶紧拿来保温杯倒出热水,又让两人坐进巡线车暖和身体,几名运维人员分工清理沙子、挂拖车钩,半个小时后,车前的沙子终于被清理干净。得知前因后果,任泽严肃地向两人普及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安全垂钓的重要性,“你们要去钓鱼的河道是孔雀河的分支,正好从两基杆塔中间穿过,万一你们甩鱼钩时碰到了导线,会造成生命危险,以后别再来这里钓鱼了。”

听到这些,两人都表示有些后怕,“本来想高高兴兴地钓鱼,没想到遇到这些意外,真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傅宇、王志强)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