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于田县:加强冬季果树管理,夯实丰产丰收基础

2020年12月22日17: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进入冬季以来,于田县着力加强果树管理工作,指导农牧民做好果树的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科学管理,确保经济林果安全越冬,为明年果树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近日,笔者来到奥依托格拉克乡喀拉库木什村核桃地,看到农民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修建核桃枝、树体涂白、病虫害防治,到处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护林员图地·买题库尔班说:“现在是修剪核桃的最佳时期,修剪核桃有利于通风、阳光均衡照射,明年核桃会长得又大又好。”

奥依托格拉克乡今年早早就开始对核桃进行管理,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护林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冬季果树科学管理工作,提高提质增效,确保农户核桃丰产丰收,增收致富。村民艾则孜·巴拉提说:“我家有10亩地核桃,以前因为缺少管理技术,核桃的产量不高,乡政府安排技术人员给我们指导后,我的10亩地核桃已经修剪好了,明年丰产丰收更有信心了。”

据悉,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共有经济林31400亩,主要以核桃为主,针对近期天气大幅降温,该乡对经济林全面开展防寒抗冻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核桃的冬季田间管理工作。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农村经济办主任杨斌告诉笔者:“下一步我,们将会利用冬季农闲时间,加强对农民的冬季攻势培训工作,聘请县林业局技术人员来进行培训,让农民更多更好地掌握核桃管理技术,完成冬季积肥工作,为明年的核桃增产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阿依图尔隼)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