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举办心理辅导讲座为干部“减压”

2020年12月21日19: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干部职工掌握应对压力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技巧,促进身心健康,12月18日,新疆焉耆县举办纪检监察系统心理辅导讲座,邀请心理学专家为大家作《与自己对话——积极心理学之情绪管理应用》的专题授课。

讲座中,心理学专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小故事和典型心理学实验,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干部心理面临的压力和问题,并从“管理自我情绪、管理自我压力、管理自我心态”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心理压力知识和排解疏导方法,语言幽默风趣、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活泼,让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更科学地认识自身心理世界,这为如何正确调整心理、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有效释放压力、提升幸福感,更轻松地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很好参考。

焉耆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关心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提高干部心理素质,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内容,心理辅导专题讲座有利于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适应形势发展能力、应对复杂局面能力,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奠定了强有力的心理健康基础。

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理论联系生活,感知联系现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趣味性和启发性,今后将积极运用心理科学认识自我、管理压力,学会调整心态、平衡心理,乐观地面对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各种情况,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据了解,焉耆县纪委监委一直十分注重干部的心理健康,把人文关怀贯穿到队伍建设中,通过开展篮球比赛、座谈等活动缓解工作带来的压力。经常与干部拉家常、访家情,全面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对有情绪、有矛盾、有怨言,家中有难事的干部进行心理疏导,激励干部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工作任务,解决工作难题,克服工作压力。(贾凤娇)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