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民族团结一家亲 冬至水饺暖人心

2020年12月21日17: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在北方,人们都用吃饺子的方式迎接冬至的到来。新疆阿克苏市各街道、社区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欢度冬至佳节。

12月21日,在阿克苏市兰干街道兰干社区万和世家党群服务中心,各族干部群众欢聚在一起包饺子、迎冬至,共话民族团结情。

社区干部和居民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周志远 摄

活动开始前,大家纷纷“抢占”自己的一席之地,有的还自带了擀面杖、砧板等厨具,现场欢笑声、歌声不断,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功夫,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浓浓的饺子香,使大家忘却了冬日的寒意,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长叙邻里情,在一个热闹温馨的氛围中迎接冬至。

“在这个传统节日,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别提多快乐了。” 兰干街道居民吾热木·吾休尔高兴地说。

兰干街道还组织辖区爱心企业通过“百企帮百户”的形式为辖区困难群众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和祝福,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社区干部和居民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周志远 摄

在阿克苏市新城街道康居社区,形式多样的特色文化演出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欢快的跳吧》《美丽的姑娘》等歌曲在唱响幸福主旋律的同时,展现了社区各族干部群众幸福美满的生活。

“热腾腾的饺子,吃出了居民之间的温暖与爱,欢快的舞蹈,跳出了人们的幸福生活,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仅营造了静谧温馨的冬日氛围,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同时也为创建和谐社区、新时代文明建设增添了一份力量。”康居社区主任刘宇阳说。(周志远 高象梅)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