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开展冬季线路特巡

2020年12月21日17: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此次特巡,要做到每一基电杆、每一段线路、每一条拉线都详细检查,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和缺陷。”12月16日,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殷豪对同事马骉说,他们正在对辖区内所属线路进行全面特巡。

随着气温连续下降,雪后容易出现冰冻天气,对辖区内的输电线路及供电设备威胁极大,易造成导线覆冰倒杆和设备污闪事故发生。为提高电网设备抵御冬季严寒天气能力,该公司及时开展线路特巡保证线路设备安全度冬。

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主要排查输电线路是否存在覆冰、风偏现象,检查根基是否牢固,杆塔金具有无弯曲、变形,螺栓有无松动,混凝土杆有无裂纹。并对线路交叉跨越等重点区段进行了仔细巡视,全面认真排查输电线路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于存在隐患的设备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同时,工作人员对输电线路的金具以及各部位连接点进行了细致的红外线测温工作,进一步排除电网设备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处理。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该公司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立查立改,做到隐患摸排无死角、无漏洞,为电网在冬季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4条220千伏、64条110千伏、23条35千伏线路的巡视。下一步,该公司将定期对重要输电线路展开特殊巡视,排除电网设备的安全隐患,保证输电线路设备在冬季严寒期间的安全运行,为电网设备供电建起安全屏障。(郭玉佳 朱孝岩)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