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变电:木垒750千伏变电站全站投运

2020年12月20日19: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18日9时54分,随着220千伏木大二线第三次冲击后顺利带电运行,由新疆送变电承建的木垒750千伏变电站工程送电工作全部结束,圆满完成建设、投运任务。

木垒750千伏变电站工程于2019年8月20日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55540万元,本期工程新建1500兆伏安主变压器2组,75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出线8回。

工程建设中,项目部遇到了常年大风天气、冬季严寒、交通不便、疫情等诸多困难,为了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送变电始终坚持“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原则,加强与属地政府和相关单位沟通,集中力量解决困难和问题,统筹项目部各专业力量,结合天气情况、地理条件、科学防控,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同时,全面加强施工环节统筹和安全管控,在工程现场推进“党建+安全”工作管理模式,严格执行“一方案”“一措施”“一张票”安全管理方案,全方位、多维度紧盯工程建设关键节点、关键任务,确保工程在历时14个月后安全、优质、如期竣工投运。

木垒750千伏变电站工程投运后,能满足560万千瓦新能源消纳需求,为木垒县风电、光电企业及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对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吕建兵)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