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聚焦信访问题线索受理 畅通化解群众矛盾的“直通车”

2020年12月18日19: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喂,你好,前几天我反映焉耆镇和平社区工作人员办理暂住证态度恶劣,语言粗暴的问题你们处理的怎么样了?”“不要着急,你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派人去核实了,核实情况要有个过程,有确切消息我会及时回复你,请你放心。”这样的电话焉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马丽经常会接到,并耐心地解释举报线索办理流程和进展情况。

“群众利益无小事,事事牵着民心民意。”焉耆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立独立的信访接待大厅,制订信访接待制度,配备信访工作设备,面对面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在全县范围内公开举报电话12388,随时接受来电举报,在“清风焉耆”微信公众平台设置“我要举报”菜单,实现群众举报“触手可及”,在乡镇、村(社区)设立信访举报箱,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反映问题,构建信、访、网(网络)、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全方位受理群众信访举报。

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每周轮流在信访接待大厅坐班接访,每天安排专人接待群众来访,24小时接听群众举报电话,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推行“五个一”贴心服务制度,即,对待来访群众坚持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张椅子、一杯茶水、一声道别”的暖心服务,认真做好登记、分流、交办督办等工作,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今年以来,焉耆县纪委监委受理信访举报105件,其中来信24件、来访40件、来电30件、网络举报11件。同时,检举控告类82件,业务范围外23件,重复举报8件,信访案件线索处置率100%。

“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行‘为民解忧、为党分忧’的使命职责,探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创新路径,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焉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郭景毅、田泽君)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