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激发“细胞核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2020年12月18日17: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功能和组织力,布尔津县人民法院创建“攻坚克难·为党旗争光添彩”党支部特色品牌,调动积极因素,形成广泛合力,努力将“十四五”规划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细胞”核心力。持续抓强党支部这个基本单元的引领力。围绕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六个聚焦”,推动党支部在政治上强起来。依托党组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法官联席会议等开展集中学习。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并对因外出没有参加学习的干警进行一对一“补课”,确保学习深入人心。

以目标靶向为基准,提升“细胞”活动力。坚持把支部建在法庭上,该院在立案庭、综合审判庭、政治部、办公室、执行局,分别设置一个党小组,做到支部设置“零空隙”。确保工作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党支部年初确定工作年历,把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安排到月,推动各党小组工作年度有计划、月度有安排,活动有方案、推进有督查。按照创建“攻坚克难·为党旗争光添彩”党支部特色品牌要求,每个党小组在年初就认领“靶向目标”,结合各自党小组实际,细化任务,到人到岗,有力助推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把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作为年末考核重点任务,进行督导。

以激发党员带动为着力点,提高“末梢”战斗力。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创建“攻坚克难·为党旗争光添彩”党支部特色品牌要求,年初有各党小组党员积极认领“目标岗”,结合岗位实际,认真完成目标岗任务,以亲身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激发党员的带动能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坚持每季度开展知识测试,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廉政提醒,结合上级法院下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大讨论活动,自我剖析、自我反省,提高党员对纪律的敬畏、对问题的警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陈皖鲁)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