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农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

2020年12月17日16: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以往办理营业执照,需线下领取纸质营业执照,纸质证照不易保存、出门办事必须携带,还存在丢失、被冒用的安全风险。现在农业园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帮我通过微信小程序,在手机终端下载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并且用电子营业执照办理了公司的全程电子变更业务,真是太方便了。”新疆一企业负责人杨慧说。

“电子营业执照是企业登记机关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统一标准颁发的载有市场主体身份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申请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工商电子营业执照’下载、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信息核实、信息获取、执照留存、网上亮照、身份认证等场景的应用,具有便携、权威、安全的特性,真正实现了‘一照走天下’。”昌吉农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2020年以来,农业科技园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针对办事群众对电子营业执照了解不足的情况,通过政府网站、媒体、政务大厅窗口等渠道对外广泛宣传,告知电子版营业执照可以应用的领域范围,提高群众知晓度。在窗口安排专人指导企业的法定代表人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下载、查看本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并指导企业在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的身份认证、股东签名、企业年报等事项时应用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实现验证身份,企业无需提交、上传纸质版营业执照,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事堵点。

现在园区的企业法人均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办理企业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减少了办事费用,减少了提交的材料,缩短了办事环节,大大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截至目前,共有200余户企业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签名的方式办理了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李文娟 古力扎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