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师开展课程游戏化教学讲座

2020年12月17日11: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皮山县黄山幼儿园二楼会议室里,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每一位老师都认真地聆听和记录着……

黄山幼儿园安徽援疆教师檀林霞经过几个月的教学实践和调研,根据皮山县黄山幼儿园教育教学的现状及幼儿教师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专业引导,提升教师组织游戏化课堂教学的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展了《游戏化教学在幼儿园活动中的有效使用》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檀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陈述:1、利用游戏因素使教学活动游戏化。2、运用师成和生成策略将创造性游戏有机的融入教学。3、游戏化教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她重点讲述了教育教学中的创造性和游戏化教学,生成游戏和师成游戏中幼儿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用实例游戏引导教师们如何根据本地实际创造性的开展游戏化教学,让幼儿真正在学中玩,玩中学,在探索中发现快乐和成果,促进各方面的发展。

檀老师在培训中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有效教学,专业引领,充分发挥援疆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有利于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提高,促教师专业成长。做到提升受援地教师幼教教研能力,提高教学水平,实现教育均衡发展。最重要的是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创造教育援疆的新模式。

讲座中,檀老师妙语连珠,风趣幽默中蕴含着先进的教育理念,深情并茂中渗透着对幼教的满腔热情,让教师们受益匪浅。随着老师们对讲座内容的领悟,教育观念也会有很大的转变,观念的转变使幼儿成为学习的主体,使孩子主动探索、体验。在活动中更注重与幼儿的互动,注重激发幼儿在活动中的自主性和参与性。这是实践新纲要精神的一种体现,也正是学前教育所注重和推崇的教育理念。

一次活动,是一次提升,更是一次引领。通过此次的专业指引,使教师们进一步明确教学活动的设计策略,切实提高了教师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今后,黄山幼儿园将继续在安徽援疆教师的带领下,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培训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而不断努力!(安徽援疆)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