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党建引领,为民服务更贴心

2020年12月16日12: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多亏了工作队、社区还有咱们广陆物业,地毯一铺,出门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日和园社区居民吴俊英高兴地说。

最近,日和园社区和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下雪后小区门口及多处大理石台阶非常滑,居民进出时很容易摔倒,安全隐患大。

社区党委在核实情况后,立即联系广陆物业公司进行实地查看,设计地毯铺设方案。经过协商,由社区、工作队出资购买70米地毯,由物业公司安排施工人员进行铺设。

为早日解决安全隐患,让居民不为出行担忧,社区和物业施工人员立即开始地毯铺设。扫雪、涂胶、裁剪,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地毯铺设终于完成,居民出行难题也解决了。

物业服务之所以能做得快、做得好,得益于物业与属地社区共建治理的新模式——“党建引领,居民吹哨,物业报到”。在社区党委引领下,建立了由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属地共建机制。目前,广陆物业公司与日和园社区建立了民情互通平台,通过召开共建联席会、设立民情信息热线、建立接诉微信群、交叉任职等方式,有效凝聚服务力量,提高服务品质。

下一步,日和园社区将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居民吹哨,物业报到”的共建治理模式,以居民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为导向,社区、物业携手共建,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让辖区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霞霞)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