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扣好新提拔干部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

2020年12月15日18: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阿图什市纪委监委组织该市56名新提拔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考试和廉政谈话,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通过任前廉洁提醒、警示警醒和纪法常识教育,帮助新提拔干部扣好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阿图什市纪委监委严把选人用人廉洁“第一关”,对组织部门提供的拟提拔干部名单,按照审核程序,在推荐人选、考察公示、任前公示期内,通过信访线索比对、案管审理“大数据”筛查、其他部室联审等方式,查找拟提拔干部是否存在不廉洁或涉及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经严格审核把关后,将审核结果反馈到组织部门作为干部提拔的重要依据。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把“任前廉政考试”作为严把廉洁“入口关”的重要抓手,将考试成绩作为提拔干部的一项“硬指标”,严格细化考试程序并认真组织实施,不断优化任前廉洁“体检套餐”,督促干部不断提高学习党纪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阿图什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新提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守好政治生命线。要严于律己,把党纪法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何旺勤)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