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四地入选“冬季新秘境2020”榜单

2020年12月14日11:19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从马蜂窝网获悉:马蜂窝基于旅游大数据发布“冬季新秘境2020”榜单,选出50个冬季游国内景点。新疆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天鹅泉湿地公园、喀拉库勒湖、禾木村4个景点入选。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新疆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21%。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在“冬季新秘境2020”榜单中,所有的上榜景点都是以户外景观或户外活动为主,同时,人流分散、视野开阔的自然风光类景区在榜单中占据绝对优势。

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海拔在1600米到2400米之间,四季皆有美景,春夏季各色野花漫山遍野,秋季树叶黄色如金、红色似火,冬季则是银装素裹,莽莽群山环绕。

天鹅泉湿地公园位于伊宁县,这里有地下温泉,冬季不结冰。每年10月至11月,天鹅从西伯利亚陆续赶来这里越冬,直到来年3月至4月才离去。如今,天鹅泉湿地公园的天鹅数量已从最初的5只发展到300余只,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

喀拉库勒湖是帕米尔高原上的一个湖泊,位于阿克陶县布伦口乡、慕士塔格峰脚下。这里草盛鸟多,景色优美,且有水怪的传说,给景点增添了神秘色彩。

在禾木村,游客可以看雪景并欣赏图瓦人的长调表演。在白雪的映衬下,整个村庄就像是一幅淡雅的水墨画。2019年,禾木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姚刚)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