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2020年12月12日10:3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11日,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组织建立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大统战格局,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的具体举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在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体现新担当,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促进民族团结中发挥新作用,在回报社会中实现新价值,在履职尽责中提升新能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要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构建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社会化大统战工作格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要发挥主管部门作用,在政策指导、经费保障、工作力量配备等方面予以适当倾斜。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为新联会的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联谊会要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创新组织形式、活动方式、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把新联会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性的社团组织。

据介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170余万。(张艳芳)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