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用铁规铁纪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2020年12月10日20: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2月,光明街道前进路社区党支部委员、主任阿衣木沙古·沙依提因违规使用公车探望亲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2020年,新疆阿图什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之一。

在后续的以案促改工作中,阿衣木沙古·沙依提表示:“当时心存侥幸,打擦边球违规使用了公车,自认为别人没发现,现在想起来很惭愧,今后一定加强纪法学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此前,该市光明街道党工委针对公车管理中存在的漏洞、缺陷,举一反三抓整改,迅速堵塞了公车管理制度上存在的漏洞,补齐了公车管理制度缺陷,同时在街道社区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阿图什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坚持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一案一建制,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坚持通报曝光扩面警示,在案发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运用纪律检查建议等“三书”,督促案发单位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笼子”。

据了解,2020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四风”“四气”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6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2条,处理干部112人。其中,33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79人受到组织处理。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出台八年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擦亮监督“探头”,紧盯关键少数、重点行业领域、未发易发频发问题。坚持指挥关口前移,做到监督力量下沉,实现监督触角深入“末梢”,找准“靶子”、查清“病灶”、对症下药,盯住公款请客送礼、违规公车使用、婚丧嫁娶、迎来送往等官僚主义、衙门作风和封建陋习。通过“四项监督”力量深入摸排,发挥“信、访、网、电、微”平台搜集等循环监督方式,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推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治“四气”,持续擦亮“金色名片”。

阿图什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再落实,用铁纪铁规督促上下两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党的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越擦越亮。(何旺勤)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