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扶贫第一书记赵贵春:小拱棚带来增收新希望

2020年12月10日16: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黄瓜产量高,生长较快,为了保证黄瓜的产量与品质,早期要去除植株下部最早发出的黄瓜......”在疏勒县牙甫泉镇苏努鲁克(15)村图拉普·艾麦提家的小拱棚里,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驻该村扶贫第一书记赵贵春聘请的农业专家正在为村民们讲解黄瓜种植及病虫防治的一些注意事项和管理要点。

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供图

2018年驻村以来,赵贵春在做好一户一就业的同时积极带领村民改变以往的种植模式,大力发展全村的蔬菜种植。为进一步帮助村民改变“只见庭院没有经济”的现状,2019年,赵贵春为贫困户及困难户申请新建了112座小拱棚。为了尽快使村民掌握拱棚蔬菜种植技术,调动拱棚蔬菜种植的积极性,赵贵春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模式,自掏腰包外请农业专家来村现场指导村民学习蔬菜种植,亲自组织村民去别的乡镇观摩学习。

“今年有了这个小拱棚,不但能吃上不花钱的新鲜蔬菜,还能将菜拿到市场上卖钱。感谢党和政府给我免费搭建的蔬菜拱棚。”图拉普·艾麦提高兴地说。

2020年9月初,为了让新建的77座拱棚不闲置,疫情一结束,赵贵春连夜带领农户抢种了白菜。11月底白菜喜获丰收,看着农户丰收时的笑容,赵贵春心中又在筹划着明年的种植计划。他说:“做为一名党员,应该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为苏努鲁克(15)村脱贫攻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