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变电:阿克苏-巴楚II回750千伏线路工程贯通

2020年12月09日19: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7日,由新疆送变电承建的阿克苏-巴楚II回750千伏线路工程I标段在N4110-N4130号塔位完成最后一场导地线展放,标志着该工程全线贯通。

由送变电承建的线路1标段,起于阿克苏750千伏变电站,止于柯坪县阿恰镇N4180号塔。全线按单回路架设,整体由东向西走线。全线新建架空输电线路118.345千米,新建铁塔262基。该工程于2019年11月正式开工,2020年9月初进行导地线展放,线路穿越了沙漠无人区和山区丘陵,沿途地形地貌复杂多变,跨越多处公路及电力线路,导致物资运输难度大,施工风险管控难度大。

12月以来,阿克苏地区因为降雪气温骤降至零下10度,给最后的放线工作增加了难度。项目部精准把控施工节奏,合理安排作业流程,制定专项施工方案,确保放线工作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为筑牢安全堡垒,项目部还建立了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精心编写各项安全措施,带头克服施工难度高、协调难度大、安全风险大等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工程投运后,能满足夏季南疆四地州大规模水电和新能源盈余电力送出的需要以及冬季受电需要,保证南疆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据悉,该工程计划于12月25日投运。(张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