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90后”警医情侣两改婚期

2020年12月08日18: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青河县有一对“90后”警医情侣,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选择第一时间奔赴防疫一线,他们两次修改婚期。

2013年李文元从新疆警察学院毕业,同年8月份通过公招考试进入青河县公安队伍。2015年吕慧从新疆医科大学毕业,在组织的分配下进入青河县医疗队伍,2017年他们在一次培训班中认识相恋。

李文元是青河县公安局一名人民警察,穿梭在大街小巷,常常工作到深夜。吕慧是青河镇卫生院一名门诊医生,真心帮助、耐心呵护,是吕慧对待患者的态度。两种职业,共同的信仰。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们两次将婚礼延后,他们说:“我们先是警察、医生,再是夫妻!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永远的承诺。”

“每天下班都累得不想说话,但最感动的是他每天都会给我发信息,虽然只能在休息的间隙才能聊上几句,但看到李文元的点滴关心和默默支持,心里真的非常感动。”吕慧幸福地说道。

李文元说:“我不辛苦,因为我和我爱人一起战斗着。等到疫情结束,一定会给吕慧一场最浪漫的婚礼。”

一个是守护人民安危的蓝色卫士,一个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在抗“疫”中不断成长。2020年11月12日,他们结束了4年爱情长跑,正式领证结为夫妻,并向亲友宣布了喜讯,于11月底举办了婚礼。(阿依布力·扎马尔汗)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