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在浙江丽水市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

2020年12月08日10: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3日,以“尽‘丽’”所能、创‘新’美好”为主题的丽水·新和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浙江省丽水市举行,150余家企业、商会代表云集会场,寻找合作商机,为新和县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新和县重点围绕石油天然气、精细化工、电子元件组装、绿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进行招商推介,并诚邀浙江优质企业借助新和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和政策优势,来新和县投资兴业。

丽水市对口援助新和县10年来,两地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一批优秀的企业走进新和、投资新和、扎根新和,积极参与新和县经济建设。目前,新和县已经发展成为推动地区新型工业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地区发展速度较快、最具成长潜力的县(市)之一。

推介会上,新和县向海内外企业家、浙商、侨商宣传推介了自身的资源优势、特色产业和投资发展的基础条件及优势潜力,并表示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投资环境,为广大企业家、浙商、侨商搭建发展平台,拓展发展商机。

据悉,推介会硕果累累,参会企业远远超出预期,与会企业代表反响强烈,洽谈活跃,通过现场品鉴及洽谈对接,达成了新一轮的投资合作意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丽水市对口援助新和县以来,累计实施援疆项目88个,投入援疆资金8.9亿元,延伸和完善了新和县的商贸、农业产业化等领域的产业链,推动了新和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下一步,新和县将立足优势,依托优质的绿色牛、鸽资源,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有机生态的农林资源,强力推进战略新型产业、精细化工、煤盐基础化工、建材冶金、电子元件组装,商贸物流、劳动密集型产业、文旅产业的转移承接,着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工作。

目前,在新和县的浙江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产能占地区劳动密集型产业的1/4,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力军,形成了劳动密集型一马当先、一二三产齐发、国有民营并进的产业发展新格局。(阿克苏日报)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