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宣讲大培训

2020年12月07日16: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主持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连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大宣讲大培训,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共识,激发开启新时代市场监管新征程的奋进力量。

一是局党组带头学习宣讲。11月26日-12月5日,局领导按要求参加自治区党委组织的地厅级干部集中轮训。集中轮训期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专题辅导和授课内容,拟定专题,组织学习研讨。局主要领导开展1次专题宣讲、到基层联系单位或所在党支部讲1次专题党课、过1次专题组织生活、带头开展1次专题调研和1次督学指导。

二是处级干部集中轮训学习。开展系统内处级干部集中轮训,将两次重要会议精神纳入处级干部培训班和专业技术人员理想信念培训班。

三是党员干部系统培训全覆盖。通过机关党建培训班、每周三政治学习制度、“学习强国”和“干部网络学院”线上学习等方式,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和交流研讨。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着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对标落实上见行动,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之中,着力抓好维护稳定、深化改革、服务发展、安全监管、执法打假、公平竞争等重点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全区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四是编制好自治区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十四五”规划是自治区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后,自治区市场监管事业起步发展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规划》立足服务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以“固本强基、创新突破”为主题,明确“十四五”时期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管理念、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提出市场监管各项业务的基本思路、目标和路径,做出一系列基础性、前瞻性、机制性制度安排。

五是全力做好年度收尾工作。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年底各项任务收官工作,为开启新疆市场监管“十四五”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新疆市场监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