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与创新管理能力

2020年12月07日13: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近日,新疆党政领导干部知识产权培训班在北京举行,来自新疆相关部门和各地州市的60余人,围绕知识产权发展趋势、专利法以及知识产权管理、运用和保护等展开学习。

近年来,新疆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知识产权运用保护水平明显提高,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厅长级干部鹿毅介绍,“十三五”期间,新疆累计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分别达到“十二五”时期的1.71倍、1.75倍,拥有38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9件地理标志商标,获中国专利奖25项。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十四五”期间,新疆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点的突破、链的贯通确保面的强化,统筹推动“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五位一体、融通增效。打造创新激励新高地,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形成更加高效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和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同时,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手段,构建完善“严、大、快、同”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赵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