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3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年12月04日10:4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23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新疆高校23门课程上榜。

其中,石河子大学药物分析课程入选“线上一流课程”;新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类、塔里木大学化工与制药类等课程入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伊犁师范大学幼儿园课程等入选“线下一流课程”;新疆农业大学等高校大学英语、管理学获“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还有两所高校课程获“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据了解,这是教育部在2018年提出“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国家级五大“金课”首次一并亮相。旨在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的教学改革氛围。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疆入选课程中不仅有经过两个教学周期检验的新认定课程,也纳入了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这些课程在推进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的大规模在线教学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将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将通过使用评价、定期检查等方式对入选课程建设进行跟踪监督和管理,对5年内未能按照各类课程要求开放共享或持续建设的课程将取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资格。(赵西娅)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