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好差评”处理专员上线

2020年12月03日23: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刘先生!我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好差评’处理专员傅筱,十分感谢您对税务工作的支持!我在‘好差评’评价系统中看到您就‘新疆税务’手机APP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请问现在能占用您一会时间详细了解一下吗?”

11月20日下午,天山区税务局在“好差评”评价系统收到市民刘益群先生针对“新疆税务”手机APP界面设计方面提出的意见后,及时拨通了他的电话,仔细询问了他的用户感受和对系统改进的优化建议。

据了解,刘先生是一名退休教师,因为还有一部分课时费需要结算,在了解到用手机就可以代开电子普通发票后,就一步步掌握了操作方法。“当时我认为这个界面对老年人不够友好,就在反馈中填写了我的意见。没想到税务机关真的来电详细了解我的想法,还询问了很多具体的问题,又同我沟通了对系统优化功能的设想。”刘先生表示,自己要对税务部门“事事有回音”的做法和尽责踏实的作风点个赞。

自国务院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以来,天山区税务局充分运用税务系统评价体系,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大厅、自助办税终端、新疆税务APP、电子税务局等多方平台都可提交意见建议。

“当我们收到评价中有‘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时,会在一个工作日内主动联系纳税人,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并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及时收集、整理、核实、整改、反馈,确保准期处理率达到100%。”天山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傅筱说。

“目前,我们分别设置了‘好差评’事项处理专线和投诉处理专线,由专人负责处理各类投诉事项。自11月评价系统上线以来,我们共收集、处理意见建议11条,为更好应对纳税诉求,我们在流转、沟通、需求征集等环节设置完善措施,确保纳税人各项诉求能够及时获得回应。”天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日峰说。(胡泽蔚)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