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开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绘画征集活动

2020年12月01日20: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启迪和鼓励广大青少年儿童从小培养防火防灾的安全意识和良好习惯,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紧急避险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不断夯实社会火灾防控基础,霍尔果斯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教育局共同开展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少年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以消防为创作题材,围绕消防员形象、消防安全知识、消防车辆装备、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识等内容进行,通过蜡笔画、彩铅笔画、水彩画形式,表达对主题绘画的体验、感受以及想象。

霍尔果斯市消防救援大队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组织消防宣传员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讲故事、多媒体播放消防动漫、发放消防小漫画等方式,让小学生、幼儿认识消防标识、正确拨打“119”电话、掌握初期火灾自救等消防知识,为孩子们提供创作灵感。

截至目前,已征集到全市少年儿童作品百余份,作品选题广泛,视角新颖,贴近生活,有的描绘了消防员勇战火魔的壮烈场面,有的勾勒出消防员高大威武的良好形象,一幅幅作品体现了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的领悟和对消防员的敬佩,展示着不一样的消防形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的关注,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而且进一步丰富了校园安全文化,为建设“平安家庭”“平安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