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撑起上学“安全伞” 守护回家“平安路”

2020年12月01日20: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管控工作,霍尔果斯市公安局合理安排部署警力,扎实推进冬季“护学”执勤工作,为雨雪天出行的学生们撑起交通“安全伞”,铺设就学“平安路”,全力护航师生安全上下学,筑牢交通安全防护线。

霍尔果斯市公安局交警、巡防等部门在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科学调配警力部署,切实做好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在学生上下学期间,执勤民辅警提前到岗,清理管辖范围内乱停乱放车辆,劝离校园周边路段双排停放及占用公交专用道车辆,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积极疏导人员、车辆安全有序通行,确保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井然有序、畅通无阻,最大限度地预防事故的发生,守护学生平安“上学路”,让“护学岗”成为孩子们交通安全的守护者。

霍尔果斯市公安局辖区各派出所、警务室组织警力对辖区校园安保力量配备、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校园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督促学校限期整改。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辅警加大对校园周边商铺、人员密集场所的摸排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校园和师生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霍尔果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在校园周边张贴交通宣传海报,积极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广泛普及“一盔一带”守护行动的有关要求,教育广大师生及家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教育引导学生切勿乘坐超员车辆,家长自觉摒弃交通违法陋习,坚决杜绝酒驾、超速、无牌无证、不系安全带,骑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铸牢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