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用好检举举报平台 提高信访工作质效

2020年12月01日19: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对受理的信访件进行登记并录入系统、打印重要信访拟办单、通过检举举报平台“线上”操作将信访件向对应的承办部室进行转办、查看承办部室签收和办理情况……这是温宿县信访室工作人员通过检举举报平台开展信访举报工作的一个缩影。

检举举报平台的推广运用是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2019年以来,温宿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工作,由班子成员亲自抓,安排专人负责,投入专项资金,连通本级纪检监察内网和乡镇、派驻纪检监察组电子政务外网,配备了打印机、高拍仪、扫描仪等必要的硬件设施,完成9个部室处置子平台和7个派驻(出)机构、13个乡镇纪委基层版应用系统的环境部署工作,确定了各级平台操作人员39名,人力、物力资源得到充分保障。

据悉,该县纪检监察机还关顺利开通了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和基层版应用系统。及时组织机关各部室和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负责人召开检举举报平台运行部署会议2次,举办平台操作业务培训2期,由信访室负责人从系统功能、操作运用进行授课,不断提升平台操作人员综合业务水平,做到熟练操作、高效运用。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和基层版应用系统正式开通以来,通过平台向本机关相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共转送信访件20件,通过“线上”转办信访件、限时预警和催办等功能,大大提升了各承办部门对信访件的处置效率。

“随着改革工作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具体业务也更加规范,对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加强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不断为干部‘充电',加快适应新时期纪检监察信息化工作的要求。”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倪忠表示。(排日代·托合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