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访惠聚”工作队:调整种植结构 助力农民增收

2020年11月30日20: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27日,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驻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安居尔村“访惠聚”工作队为村民现场发放小米销售款。

“不能因为疫情,让老百姓的生活受到影响。”疫情刚解封,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驻安居尔村工作队党总支书记何爱军就积极与小米收购商对接,要求尽快发放小米收购款。经过协商,小米收购商立即将村民的销售款送交至工作队,由工作队以现金方式为村民进行发放。

小米是工作队着力调整安居尔村种植结构而引进的主要经济作物。工作队驻村以来,明确了“长期靠教育、中期靠产业、短期靠就业”的脱贫方向,制定了以劳动力转移就业、发展主导产业为主,综合社会保障兜底为辅助,其余脱贫路径为补充的具体思路。2018年开始,工作队调整安居尔村种植结构,引进新疆农科院天山良种小米种植项目,并与农科院专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工作队每年都邀请农科院农业种植专家来村为村民讲授各类农作物的种植技术,并实地指导村民种植。

经过两年的产业调整,安居尔村秋季种植小米的主导产业模式已逐步形成,村民的种植收入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目前,安居尔村已整村脱贫。(吴亚斌)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