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航空“90后”乘务长迪娜热·艾木肉拉:初心不改 使命不渝

2020年11月27日22: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迪娜热·艾木肉拉,乌鲁木齐航空的一名“90后”乘务长,自2015年进入乌鲁木齐航空以来,她默默成长、一路蜕变、倾情奉献,为乌鲁木齐航空乘务队的发展壮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入职5年来,迪娜热借着乌鲁木齐航空这个优秀的平台奋进向上,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类活动,在一次次历练中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2017年底,迪娜热晋升为乘务长,并于2018年竞聘成为客舱服务部乘务标准与训练中心标准专员。2019年,乌鲁木齐航空“楼兰”乘务示范组正式成立,迪娜热是其中一员。

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变的特殊。2月26日,乌鲁木齐航空执飞了首个复工复产包机航班,载送135名企业员工从阿克苏飞往无锡。作为该航班的乘务长,迪娜热充分发挥专业精神,以最快速度制定客舱保障方案。迪娜热鼓励大家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执行此次航班,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加油打气。

UQ3511复工包机航班正常落地,并获得了包机方的好评。迪娜热凭借自己丰富的保障经验,成功帮助了当日航班的两名急救旅客,圆满完成了此次包机任务,为防疫期间公司的复产复工作出了的积极贡献,用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3月26日,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42名队员圆满完成医疗任务,乘乌鲁木齐航空包机凯旋。得知公司将接新疆援鄂医务人员回家,迪娜热主动请缨,凭借着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出众的形象水平,最终荣担此次航班的乘务长。“穿上制服,就意味着我们是乘客旅途中的守护者,我们要给予乘客家人般的关怀和耐心,这是作为乘务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迪娜热认真研究航班资料和旅客信息,做足了飞行前的准备,希望能让援鄂的白衣天使们一进入客舱就有回家的感觉,感受到新疆人民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

医务人员登机时,迪娜热对每一位上来的“英雄们”热情致谢,眼中饱含泪水,一遍遍地说道:“欢迎回家,您们辛苦了!我们接您们回家……”

提及执行航班过程中最难忘的瞬间,她的眼里闪烁着光芒,认真地说:“在这么多年的飞行工作中,有无数个瞬间都让我感到很难忘。比如,在航班落地送客时,那些下机前对我点头微笑并道‘谢谢’的面孔,他们让我感到难忘;执飞跨年航班时,与旅客一起倒计时迎接新年,满载祝福和欢声笑语的跨年之夜让我感到难忘;突遇失去意识的儿童、心脏病突发的老人时,全体组员同心协力、尽职尽责,那些我们一起挽救生命的瞬间让我感到难忘;遇见第一次乘坐飞机、非常紧张的维吾尔族大叔,我为他全程提供翻译和心理疏导,下机前他竖起大拇指,那一句‘亚克西’让我感到难忘……“

迪娜热习惯用“空中摆渡人”来形容乘务员,这位“90后”乘务长坚信自己是一位幸福的摆渡人,她表示:“给千千万万的乘客带来贴心的服务,把他们平安送达目的地,是我最大的快乐。”时间仍在向前,迪娜热的初心依旧未改。(艾菲拉·吐尔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