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纪委监委:用好身边“活教材” 警示教育身边人

2020年11月27日19: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依代吐拉·卡德作为党员干部,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丧失了政治信仰,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做自我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受到了应有的处罚……”近日,轮台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在县人民法院召开以案示警大会,用身边的“活教材”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今年以来,轮台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整合不同层面党员干部身边违纪违法案件、不同行业重大廉政风险点等警示教育资源。通过“按需定制”从经常性、针对性、实效性入手,因地制宜、因岗制宜、因人制宜分层分类做好以案示警,让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以前单位组织的警示教育题材大多都是其他单位的,总觉得离自己的工作很远,但这次用身边‘活教材’开展的以案示警让我受到了震撼,更加真切感受到‘严管就是厚爱’的道理。”轮台县人民法院立案庭书记员张振华说。

县纪委监委在做实做细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的基础上,用好案例“活教材”,分析整理全县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0起,以图文并茂和警示教育片的形式在县廉政教育基地展示。同时分层次、分领域、分岗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益。

“用好身边的‘活教材’实现了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的‘按需定制’,让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反思,实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警示教育意义,引导党员干部敬畏权力,依法履职,廉洁履职。”轮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张慧勇 杜文清)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