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打造优质县域新区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2020年11月26日18: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东城新区,作为未来焉耆县旅游经济重点发展区,是焉耆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24日,笔者在东城新区湖心岛看到,附近的居民趁着中午正在广场上跳舞,远处的篮球场上,少年们正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焉耆县以科学规划引领大开发、大建设,对东城新区进行高标准规划、高规格启动、高质量推进、高效率执行,先后聘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院、苏州悉地勘察设计院等国内知名设计院,完成东城新区总体规划编制及水利、交通等各专项规划编制,从产业角度、城市业态、生态环境和人文精神等角度出发,确立了以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特色餐饮、医疗康养、房地产、道路景观、公共服务配套等多个开发领域,通过高水平规划和高质量建设与管理,着力打造城市功能完善、产业结构合理、生态环境宜居的“城市+旅游”的东城新区。

东城新区建设通过棚户区改造,极大改善了棚户区居民的人居环境,进一步完善了城镇基础设施服务整体功能,使多数居民告别低矮破旧房屋,享受到了城市的美化、硬化、亮化和净化公共服务,城市的面貌、环境和品质都得到了大幅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焉耆县实施的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作为全国首批55个试点县之一,围绕“南连”水系,结合“一核心、五节点”做足文章,坚持跳出焉耆看焉耆,跳出巴州看焉耆,加快编制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统筹推进国土空间、城市品质提升及道路、水系、管网、绿化等多规合一,打造永宁镇、第二师二十七团、四十里城子镇、相思湖景区、河北巴州生态产业园“五个节点”,推进以旅游服务、生态景观、休闲娱乐、居住、文化医疗为主的综合区建设,与东城新区相互呼应、互联互通,一座承载着全县人民梦想的新城初现,让人民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邵凡琦、吐尔逊)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