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司法所相互观摩 互学共同提高

2020年11月26日18: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增进各司法所之间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提高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效能,全面促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11月26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片区司法所副所长郭雪雁一行分别来到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南北路片区、高铁片区、北站东西路片区司法所进行相互观摩交流学习活动。

观摩交流过程中,友好南路片区司法所工作人员时而拿出手机拍照,时而翻开本子快速记录,时而就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询问,时而就特色亮点进行询问探讨,重点观摩了各司法所重点开展的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认真查阅普法工作档案、司法所办公室、档案室、调解室、社区矫正对象工作管理档案、司法所制度建设、所务管理等情况。

观摩结束后,两区四家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司法所工作亮点,大家一致认为,这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形式很好,既获得了好的经验与做法,又在对照中发现了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在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发展的同时又加强了各司法所之间的横向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共同讲好司法为民好故事,传播好司法为民好声音,让依法治国法治理念在基层落地生根。(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