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分会成立

2020年11月26日12:1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分会成立

24日,新疆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分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分会成立。来自天山南北的58位各族网络文学作家齐聚一堂,回顾新疆网络文学的成就,畅想未来美好前景。

目前,新疆网络文学作家人数近百人。截至2020年11月,登记加入新疆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分会的新疆网络文学作家共86人,其中男性47人,女性39人,大专以上学历占比86.04%;发表百万字以上作品的网络文学作家34人。

新疆网络文学作家创作类型丰富多样,有悬疑、科幻、爱情、玄幻等题材,粉丝体量超过500万。截至目前,新疆网络作家中有6人的作品出售影视版权,17人的作品出售有声版权,2人的作品改编成动漫作品,3人的作品先后被翻译成日文、英文,输出海外。

新疆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分会第一届主席为叶尔克西·库尔班拜克。目前,全国共有15个省区市成立了网络作家协会。(李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