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塔城、阿勒泰、喀什、阿克苏等地违规索要证明材料被通报

2020年11月26日11:3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新疆伊犁、塔城、阿勒泰、喀什、阿克苏等地违规索要证明材料被通报

2020年10月,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14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部门仍存在违规设置行政审批环节,擅自构筑市场准入壁垒等问题,推进“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还有堵点障碍。按照2020年11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将有关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近年来,各地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繁问题,取得较好效果。但督查发现,一些地方仍存在循环索要证明材料、政务服务部分高频事项办理不便捷等问题,给企业群众办事造成较大负担。

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部分地方违规索要证明材料被通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等多地违规要求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的证明材料”、“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相关资格证书(复制件)”等6项国家已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前置证明材料,给企业办事造成阻碍。(闫景臻)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