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甘河子镇:践行光盘行动

2020年11月24日19: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粮食,不仅是美德,也是传承。阜康市甘河子镇积极行动,共同推广“文明餐桌”理念,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推动者。

11月23日中午,正值甘河子镇食堂用餐高峰期。午餐个人自助有荤素搭配的四类菜品供干部职工选择,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大家的节约意识也不断增强。

甘河子镇综合办主任王龙梅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践行并倡议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应该从每一次的‘光盘行动’开始,从自身开始,带领自己的亲人、家人、身边人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甘河子镇职工食堂职工丁橙花说:“我们按照职工微信群内提前报饭的数量做饭,人多了就多做一些,人少就减少分量。”

甘河子镇通过一系列精准措施,逐步形成饭前统计、饭中适量、饭后食材再加工等措施,引导干部职工形成自觉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甘河子镇党委委员、组织干事唐新说:“后期我们将建立长效机制和奖惩机制,对浪费粮食的行为进行曝光,同时提醒身边人在外就餐时也要做到‘光盘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马文静、杨雪莹)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