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北站片区《民法典》宣传进工地

2020年11月24日18: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持续推动《民法典》顺利实施,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提升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意识及风险防范能力,近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北站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送法进工地”《民法典》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到北站路北社区工地一线进行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建筑工地管理人员、工人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现场宣传《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帮助工地负责人员及工人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司法所工作人员普及《民法典》中工人普遍关心的合同签订、工伤赔付、工资报酬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工人群体的法治意识,提升自身维权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得到了工人们的好评与认可。

据司法所长张晓燕介绍,下一步,北站片区司法所与公共法律服务站将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工地等主题普法活动,提升责任人员依法经营意识,积极履行各项主体责任,做好重点对象学法工作,进一步引导企业管理人员、职工群体提升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努力做到普法宣传接地气、有实效。(白雪晴 马丽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