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创建江布拉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0年11月22日11: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19日至20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会”,对包括江布拉克景区在内的全国31家推荐参加评审的景区进行评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奇台县相关领导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奇台县委书记马旭东代表奇台县,就江布拉克创建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达标情况进行汇报,从资源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两个大项、九个分项展开,进行了有理有据的论述。自治区文旅厅发表推荐意见,明确提出,经文旅厅初评,江布拉克景区已达到国家5A景区评定要求,并结合文化润疆,提炼补充了景区“四有”特色,即有千年古城、有文化内涵、有科技内涵、有历史故事,升华了景区景观质量价值。

答疑环节,与会评审专家对景区景观资源和开发利用情况提问,马旭东进行现场答疑,从景区名称的由来、外部交通便捷程度、石城子遗址的开发利用以及最佳观景点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对视频片和汇报进行了补充说明。

奇台县将以此次汇报为契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打造中国旅游新名片、新亮点。(李小红)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