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新疆教育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推动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20日11:1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推动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

19日下午,新疆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在自治区教育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李鹏新在宣讲报告中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确保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李鹏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要全面认识发展成就,全面把握发展环境深刻复杂变化,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李鹏新强调,全疆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方位多层次、生动活泼地宣传好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传遍天山南北。

李鹏新强调,全疆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研究谋划自治区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着力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教育系统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主持会议。(李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