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精准扶贫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2020年11月19日18: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库台克布拉克村贫困户尼亚孜汗·麦麦提脸上挂着笑容,看着“扶贫小牛”在宽敞的牛圈里跑来跑去,眼神里露出对脱贫致富的渴望和期待。

据了解,县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驻哈尔巴克乡库台克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结合村里贫困户情况,制定了精准扶贫措施并给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13头生产母牛。通过发放“扶贫牛”,进一步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积极性。截至目前,13头生产母牛增加到43头。

尼亚孜汗·麦麦提是库台克布拉克村领到“扶贫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家中只有她和丈夫两人,丈夫身患残疾,两人又因年龄大失去劳动能力,无法种地,仅靠家中养的1头小牛和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维持生活。2018年9月,工作队给她免费发放一头生产母牛,经过精心养殖,已增添至4头,预计再过一个月,老牛就要下牛犊了。

“现在心里特别高兴,我一定好好喂养这些牛。我相信只要按照工作队交给我的办法去养,一定会脱贫致富。”尼亚孜汗·麦麦提说。

“我们会继续发力,着眼于农民增收难题,把‘扶贫牛’‘扶贫羊’作为精准脱贫、发展经济、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确保早日使‘扶贫牛’‘扶贫羊’变成‘致富牛’‘致富羊’,争取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卫强说。(古丽波斯坦·艾合麦提、林红)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