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氢能产业 探索新疆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国家电投新疆公司首届氢能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0年11月18日18: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1月18日电(李欣洋)11月17日,由国家电投新疆公司主办的第一届氢能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此次论坛以“氢能产业 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探讨氢能产业在新疆的发展思路,推动氢能产业“未来牌”在新疆落地,促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电投新疆公司第一届氢能论坛现场。李欣洋 摄

论坛上,来自各地的专家及氢能企业代表,介绍了国内外氢能产业发展现状,围绕新能源制氢等氢能制备技术、氢能产业规划、氢燃料电池研发应用、氢能的储存和运输以及氢的多元化应用等方面,探讨了氢能产业在疆落地发展的思路、困难、政策需求和解决途径。

“纵观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人类的每一次重大进步都伴随着能源的改进和更替,唯有引领世界能源技术创新,才可能实现大国崛起。”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就能源及氢能产业的未来方向作主旨演讲,分析了我国能源体系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介绍了氢能源的高效低成本规模化制备技术、氢电互补能源产业链优势及应用前景,并结合新疆区位条件、能源现状、市场环境等,就氢能变革性技术应用场景及预期成效提出前瞻性建议。

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华表示,氢能作为高效二次能源,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推进能源产业升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电投新疆公司作为能源企业,将立足集团公司氢能产业技术研发力量和取得的应用成果,积极投身新疆氢能产业发展,以能源高效、清洁、节约利用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