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援疆:闽昌莆玛援疆情 扶残助残献爱心

2020年11月18日17: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17日,在莆田市残联的协调支持下,以“闽昌莆玛援疆情,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福建爱心企业捐赠活动在玛纳斯县残联举行。玛纳斯县委副书记、莆田援疆分指挥长陈锋,玛纳斯县残联副理事长俞伟栋,援疆干部翁重磊、李威东、敬仕龙等参加捐赠仪式。

活动仪式上,陈锋向玛纳斯县残联捐赠来自福建省莆田市祥恒包装有限公司的爱心资金5万元,这笔经费将作为8名玛纳斯县享受低保的残疾学生、37名低保户家庭就学子女、55名低保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慰问金。

莆田援疆干部一行实地深入部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勇当生活强者。对一些重度残疾人,残联干部现场进行了康复知识的宣传和居家康复的指导。残疾人纷纷表示,政府的关怀让他们感到很温暖。

陈锋表示,残疾人群体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倍加关爱的困难群体,要保持爱心、信心、真心、恒心,始终给残疾人群体温暖和关爱,呼吁社会各界都来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同时鼓励残疾人朋友们要增强参与社会生活意识,勇于向命运和困难挑战,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不辜负社会的关爱,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克服困难,苦学本领,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命运无情人有情,爱心传递,弘扬善举,是社会动人的正能量。福建莆田祥恒包装有限公司5万元爱心善款和莆田援疆干部的真心关爱,给玛纳斯残疾群众带来冬日的温暖,用爱心传递正能量,让残疾人鼓舞坚强斗志、重筑生活信心,让福建援疆情谊温暖人心、凝聚人心、激励人心。(莆田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