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推动巡察向村居社区延伸(天山旗正红)

2020年11月17日18: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哈密市委巡察办将两次会议部署纳入巡察工作重要内容,推动会议精神走深走实。“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神经末梢’,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以巡察实效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哈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介绍。

今年以来,哈密市委、区县党委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持续加大村(社区)巡察力度,对237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对其中28个扶贫开发重点村全覆盖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及“回头看”,巡察覆盖率达90%以上,先后发现问题4119个,移交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246件,立案审查调查8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1人,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我们把巡察上下联动作为提升巡察质效的重要方法,下借上势、上借下力,有效整合力量,通过混合编组做到优势互补。巡察干部走村入户,发现和推动解决了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伊州区委巡察办主任王蓉介绍道。

据了解,2019年以来,哈密市在巡察中发现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897个,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004个。通过整改落实,推动问题得到解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

“在巡察基层党组织过程中,我们始终聚焦关键少数,注重发现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把群众身边的‘蛀虫’找出来,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切实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哈密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纪检监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