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援疆:给玛纳斯县最远的村送去最真的情

2020年11月16日18: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新疆玛纳斯县委副书记、莆田援疆分指挥部指挥长陈锋与县残联、县民政局、县红十字会的党员干部和部分莆田援疆干部人才,深入玛纳斯县清水河乡最偏远的芦草沟村,走访慰问村里20多户残疾困难群众。

慰问组一行在村委会与困难群众进行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座谈,给牧区群众认真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介绍近年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给玛纳斯县牧区乡镇带来的喜人变化,介绍各级基层党组织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开展的各项促稳定、促民生、促发展的工作,介绍福建援疆、莆田援疆服务基层紧贴民生开展的各项实实在在的援疆举措与工作成效。与会的群众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感恩党的好政策,感激基层党员干部的好作风,感谢对口援疆的好成效。

莆田援疆干部人才与县直部门的党员干部共同为残疾人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冬衣、热水壶、面粉和清油等生活物资,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过冬、幸福过冬,不断增强生活生产的信心、勤劳致富的决心。

每到一户,援疆干部都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家庭收支及明年的发展计划,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帮扶下,积极拓宽增收渠道,做好做优牛羊畜牧产业,自力更生、辛勤奋斗,生活越过越好、生产越来越红火。

清水河乡芦草沟村党支部书记叶尔肯波力·吐尔森巴依表示:“莆田援疆干部给牧区群众送冬衣、电暖瓶、鞋子和油面等,让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我代表村上的困难群众感谢援疆干部,感谢党和政府!”(福建省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